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Sunday, February 14, 2016

《台北市》游壽司(金華店)

通常週日並不是吃魚鮮的好時機,因為週一休市、週二進貨,可想見週日賣的都是貨底,但為了哀悼即將消失的年假,順便慶祝情人節,還是來好好吃喝一頓!

寒雨夜,食慾開。

本日食材。

全吧台座。牆上還掛著京都 伏見稲荷大社 來的神札。

坐定後簡單溝通食材偏好,剩下的就讓師傅發落(お任せ),我們負責吃好吃滿。

原本想喝山花,可惜賣完了(我們預約的時間是當天最後一輪),於是隨便挑了「若竹 おんな泣かせ・純米大吟醸」,與魚鮮、壽司意外地契合,但不適合搭配炸物,會瞬間變得很辛口;布魯斯另外點了一杯柚子酒,與清酒套在一起是很難失敗的組合。

店家免費、無限提供的醃蘿蔔也是上好的下酒菜。

蟹肉茶碗蒸。

比目魚。

甜蝦。

白魽腹。油脂香氣在口中縈繞不散。

軟絲與紫蘇花。

烤牛蒡手捲。

金目鯛。

平常都被我們拿來煮湯(煮爛)的黃雞仔... 對不起。

用味醂、醬油醃過、烤完再撒點七味粉的干貝,還不錯,口感不致太乾,但生干貝還是最高 :p

鮪魚中腹。我個人喜歡中腹(中トロ)遠勝大腹(大トロ)(部位圖),當然,最好還是儘量少吃、不吃鮪魚啦!

另一個也被我煮湯的 ... 海鱺。

活鮑慢蒸。「活」字是重點,不是活鮑成品會變橡皮。

雖然節氣上鰹魚並不當旬,淋上油醋,屬於鰹魚的強勁味道仍然芬芳。

炸綜合蔬菜。讓若竹おんな泣かせ瞬間變成辛口 ☉_☉

玉米筍配玫瑰鹽。

根室來的馬糞海膽。雖然碳足跡很長(對不起),但入口千言萬語,只剩「好吃」兩字。

比目魚緣側,油滋滋。

用炸蝦頭再驗證一次,若竹おんな泣かせ真的不適合炸物 XD

烤紅喉。尺寸跟我們在零售市場買到的差不多,成品約莫也在我們可以努力的範圍 :P

最後加點一份穴子,補足明天要開始上班的勇氣 XD

最後是鮭魚味噌湯。入座時我們剔除的食材只有鮭魚一項,不過味噌湯不是客製範圍,也就不為難店家。

甜點是紅豆白玉抹茶凍,謝幕。


無論料理品質、功夫、服務、價格都讓人滿意,已加入愛店名單。


TEL: 02 2322 5531
ADD: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1號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