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Friday, February 26, 2016

《白布温泉》湯滝の宿 西屋 


從米沢駅前搭巴士約四十分鐘,秘湯,大雪中。


西屋(白布温泉目前僅存的)茅葺入母屋造り(茅草屋頂的入母屋造


距今五百多年前,上杉藩的 愛醬 直江兼續籌備對德川戰事(後來的大阪之陣)時,招募來製作鐵砲的鍛冶職人就是住在西屋,是本館可追溯的最古資料。


嚴寒中,望著暈黃燈光與石階上的裊裊白煙(流放溫泉水,避免結冰),感覺溫暖。


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一員,每個角落都是古樸風味。


通往男女湯的湯之路非~常~有 fu,入夜後燈光隨著氤氳搖曳,更是迷人。


家族(貸切)温泉位在二樓,無料,因為接近泉源,水溫很高,沒有露天池,光是打開池邊的窗戶.... 就趕快關起來 XD


晚餐地點在二樓餐廳,因為路徑小複雜,第一次會有服務人員來帶路。

訂房時註明其中一人不吃牛,於是我們得到一牛一豬 しゃぶしゃぶ。


來到米沢,當然就是米沢牛。


涮豬肉配ポン酢,爽口。


各種當旬小菜,當然不會缺少 ずんだ(圖片左上角) 這項南東北名物。

另一種山形特產つや姫米,單純咀嚼白米飯也感到滿足。


山形的鄉土料理「冷や汁」。據說是戰國時代米沢藩出陣式中用來鼓舞士氣的料理。將蕎麥籽拌入粽合幾種野菜煮成的冷や汁裡一起吃。


山區常備烤岩魚,但這尾應該是我吃過最讚的,把握機會向服務人員表達由衷讚美。


隨意選的餐酒十分驚豔,是米沢在地酒造的得獎作品。隔天看到它就陳列在米沢車站內的賣店,售價亦很親民,立刻打包兩瓶 -- 東光 吟醸梅酒



《早餐》


日式早餐捨配飲料喝到飽。


其實我只要つや姫米飯加味噌湯就夠了 XD


納豆,就是一個日本臭豆腐的概念 XD


很可愛的小瓶子封裝著西屋名物:粟ぜんざい(栗子紅豆)。


在冷冽晨光中道別,這是一家我非常願意、渴望再訪的溫泉旅館,最好也是在大雪天。


URL: 湯滝の宿 西屋 白布温泉
TEL: 0238-55-2480
ADD: 山形県米沢市大字関152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