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Sunday, May 22, 2016

《東京》ジャニス・ウォン JANICE WONG DESSERT BAR


行前發現了一位新加坡的厲害甜點師 Janice Wong(黃慧嫺) 在東京開了分店,一直掛念著想要一訪,結束 下町航行 的午後,直奔新宿。

新宿新南口,陰錯陽差走錯改札口(最近的是甲州街道改札),在 NEWoMan 裡繞了一大圈,JANICE WONG DESSERT BAR 其實就緊臨甲州街道邊。

假日午後果然是客滿的,門外也有排隊人龍(記得要先入內向服務人員登記),幸好周轉率不錯,只小等了大約十分鐘。

內部主要是一個大吧台,一道道甜點就在客人面前完成,也有部分卡座。

有五品與三品兩種推薦套餐,並各自有搭配的酒或茶;當然也可單點。

我們選擇三品套餐(desert degustation 3),配酒。

Popcorn,沒有爆米花的形體卻充滿爆米花的香氣的 parfait,而且還是甜鹹兩種 XD 搭配柚子冰沙與巧克力醬,調和的味覺驚喜。

Popcorn 的配酒:鶴梅 ゆず(柚子酒) & GREY GOOSE® Vodka(好啦,反正看不出來 XD),單獨品嘗略酸,在爆米花氣味中則是溫醇的柚子果香。

Rose Cream Berry Bubble Bath。玫瑰奶油泡,搭配新鮮的草莓、藍莓、和荔枝,中間是酒粕冰淇淋(是,SK II 那個酒粕 XD) 加上迷迭香,上桌時由服務人員撒上用液態氮極速冷凍的玫瑰奶油球,視覺、味覺、嗅覺上都有 wao 的感受。

第二道甜點的配酒 新政 Lapis 26BY,純米酒,略帶甘香,綜合成非常和風的滋味。

第三道是 Janice Wong 名品:Chocolate H2O。巧克力和水各 50% 做成的 mousse,配柚子冰沙、淋上鹽味焦糖 sauce,比看起來更加輕盈的口感、更加濃厚的風味。

小笠原味淋「一子相傳」& Elijah Craig 威士忌、檸檬皮的組合搭配 Chocolate H2O,只能說,不可思議。

這就是傳說中的分子料理嗎?配得好是奇才,配不好是食物中毒的概念?XD

白味噌 & チョコレートテリーヌ(巧克力 terrine),東西合壁之一片。


吃驚喜、吃眼界、吃爽就是不吃飽的地方,有機會一定再來享受口腹的奇妙旅程。



URL: ジャニス・ウォン JANICE WONG DESSERT BAR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