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Monday, April 17, 2017

《長野》藤屋御本陣

來過善光寺好幾次,也許因為大門前參道一直維護得頗有古意,而沒注意過在進入仲見世通り的路口,矗立著一幢真正的古蹟(有形文化財):善光寺宿の御本陣

「善光寺宿」是江戶時期 北国街道 上的宿場之一,其中「藤屋」是本陣(達官貴人使用的旅宿)所在,也是百萬大名加賀藩來往金澤、江戶 參勤交代 途中的常用驛站。


目前看到的外觀是在大正時期改建完成的 art deco 形式,並在 1997 年登錄為國家的有形文化財。

這間伊藤博文、福沢諭吉都曾投宿過的旅館,在長野冬奧之後,因為需求的大量退潮,默默退出了旅宿的舞台,直到 2012 年以餐廳及婚宴服務的身分重出江湖。


我們在雨夜裡臨時來訪,幸好等待時間不長(最好還是先預約),服務人員引領我們穿過一門又一門、一彎又一彎,來到寬敞幽暗的用餐區,落地窗外是造景庭園。

內部裝潢和洋融合,保留了一部分舊時光的氣派優雅,也有幾個新潮簡約的角落,細節精緻獨特,只是怕打擾其他客人、不方便多拍照,更多圖片可參考 官網350年の老舖旅館と善光寺の表参道に賑わいを取り戻す。


藤屋在 2006 年 4 月以餐廳形態開業,今年 4 月周年慶推出「11周年特別ディナーコース」(dinner course),我們便順著服務人員推薦各來一套。


水果風無酒精餐前酒。


一口前菜の盛り合わせ。前菜組合。

尤其喜歡帕瑪森火腿與水牛起司。


アスパラガスの炭火焼き焦がしバターのソース。炭烤蘆筍。


選了在地的 あづみアップル Chardonnay clair 白酒。


ホタルイカのスパゲッティー。螢鳥賊 spaghetti,蕃茄 sauce。


桜海老と菜の花のオレキエッテ。櫻花蝦;油菜花 SAUCE 的貓耳朵。口感跟 Solo Pasta 比起來,solo 彈牙,藤屋柔軟。


平目のフリット サフランのズッパ。番紅花湯底的炸比目魚。色香味都太吸引人,吃一半才發現還沒拍照 XD


イベリコ豚の炭火焼き 黒にんにくのソース。炭烤伊比利豬佐黑蒜 SAUCE。很強烈厚重的香氣。


旬の苺とピスタチオのミッレフォーリエ。因為店內沒有蛋糕,於是利用當季水果風味的甜點組合成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祝福,搭配甜點酒 Kressmann Grande Réserve Sauternes,美妙。


11 周年紀念品,草莓內餡的巧克力球。


很棒的環境與料理,就是一個適合各種紀念日的組合。


URL: THE FUJIYA GOHONJIN | 藤屋御本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