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Tuesday, April 18, 2017

《長野》平五郎 HEIGORO


天氣晴朗,遊罷第 N 次善光寺,想在 藤屋御本陣 喫個茶,無奈這次運氣不好,要等上二個多小時(所以說要預約啊),轉進斜對面的「平五郎 HEIGORO」。


這個位置原本是「善光寺宿」老舖旅館「五明館」的舊址,五明館廢業後由藤屋(本陣)經營者改裝成併設 cafe 的洋菓子店「平五郎 HEIGORO」。平五郎是藤屋繼承者代代襲名的名字(目前已經是第十七代)


側邊有一輛以濃醇霜淇淋聞名的餐車,還不到銷售季節,亮晶晶地映照著對面的藤屋御本陣建築。


cafe 環境舒適,正中央矗立著巨大的艾菲爾鐵塔 XD

作為正式午餐前的暖身 (?),我們各自點了一份パンケーキ。

除了パンケーキ(pancake),還有一個名詞叫ホットケーキ(hotcake)

* Hotcake mix vs pancake mix
* 「パンケーキ」と「ホットケーキ」の違い

這兩篇文章的解釋,hotcake 比較厚且鬆,常當成甜點,而 pancake 則是正餐料理的一員,甜度也低。

但是,我們在日本長野 HEIGORO 點的パンケーキ是甜點。

令人疑惑的程度跟我們把 pancake 和 waffle 都稱作「鬆餅」差不多有 87 分像... Orz


スフレパンケーキ。楓糖 + 發泡奶油(whipped butter)。


信州産苺のスフレパンケーキ。

pancake 都是現做,需要等 ... 等等等... 一段時間,因為美味難以言傳,非常值得。


拍一張照而已嘛,殺意不要這麼重。


URL: 平五郎 HEIGORO | 長野のケーキ スイーツ パティスリー 菓子店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