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Friday, October 06, 2017

《青森》不老不死溫泉


久聞大名,但交通有點麻煩(不自駕的話,五能線班次少又接不順),終於排了一個可以繞過來的行程。


規模蠻大,除了溫泉,也是觀星名所。


如果搭乘五能線前來,旅館有來往ウェスパ椿山駅的免費接駁車,配合リゾートしらかみ列車的班次不需預約,若是普通車班次就必須先連絡。

【露天溫泉】


海邊露天池日落後關閉,所以時間很重要。


海景第一排露天溫泉。180度的日本海。露天池邊沒有 shower 也沒有更衣的隔間。老天爺賞臉的話,有無敵夕日。


從主屋走到露天池的這一段路,完全沒有屏障,冬日走來想必份外動人....


【晚餐】

樸素間自有亮點 XD


生魚片,有本まくろ(黑鮪)、真鯛(嘉鱲)、ハマチ(幼鰤)。鰤的台灣名字是青甘,在日本,不同地區不同尺寸(季節)有不同稱呼,冬季肥美的寒鰤更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。


視覺上就很有海潮味的蒸海螺(さざえの壺焼き)。


因為訂了グレードアップ(grade up)料理的 plan,所以出現了昆布燜鮑魚(鮑のやわらか煮 わかめ和え)


就這樣 XD


靠山吃山、靠海吃海,不管靠哪裡都會有地ビール。


キンキ(嘉知次)の塩焼き,油脂豐腴到沒有「烤」感。


海鮮鍋。


會席料理的飯都是後上,靠海吃海之いくら丼。(聽說今年鮭魚獲量少,日本國內產的いくら不容易吃到)


還是靠海吃海之昆布麵(わかめ蕎麦)。


津軽風演唱會,還接受點歌


晚餐時間過後在大廳有津輕三味線表演。


總之是間豪邁質樸、提供很特別體驗、名字又相當吉利的旅館 XD


URL: 不老ふ死温泉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