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Saturday, May 06, 2017

《台北市》Mama thai 11


金豬會私廚名單一一兌現之旅第三站,來 Mama thai 吃下午餐 (linner & dunch 14:00 ~ 17:00)。


初夏午後的舊民宅三樓,木紋、竹編、南洋風。

阿泰主廚曾是知名泰式餐廳的顧問,不過一般餐廳較侷限在大眾化的台式口味,來 Mama thai 11 則可以盡享主廚傳承自母親的泰北家常菜。 Ref: Mama Thai 11:來自泰北的正統泰國料理


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造型與趣味各異的座椅。


室內一隅的植物,清爽繽紛。


沙發區亮點是復古電風扇 :P



餐前飲料三選一:LEO啤酒、草本(蝶豆花蜂蜜)茶、泰式奶茶。

自從本人被診斷出一份長長的過敏原清單,選個飲料都要經歷一番天人交戰,因為過敏強度是蜂蜜 > 乳製品 = 酵母,所以選了啤酒(喝白開水實在太哀桑惹)

上菜囉!


水果沙拉,醬汁成份包含魚露和辣椒,鹹酸甜辣兼備。


蔬菜包紅蔥花生蝦米肉末小魚干,淋魚露和檸檬汁,熟悉的泰式刺激與開胃。

因為手拿的角度問題,最後一口生菜摻了一口 100% 檸檬原汁,當下三秒說不出話 ... (愛朱以)


先上配角:一盤看起來都很厲害的四種調味料,紅蔥頭、檸檬、酸菜、辣油。


而它才是主角,炸意麵。咖哩、椰汁的微辣湯頭,大家都是第一次嘗試的新鮮吃法,與各種調味料組合,我個人喜歡辣油。


希臘 Samos Golden Samena 白酒是這裡的推薦酒單,果然與泰式料理很搭。(怎麼看起來滿桌都是酒杯、酒瓶...)


吃起來很像花枝的炸鯰魚 + 青木瓜絲。


烤松阪豬,一樣是選擇多樣的配菜:波士頓奶油、蘿蔓、小黃瓜、薄荷,我對波士頓奶油包肉片很驚喜,整盤被我掃光(對不起)。


最後是甜鹹兩吃的薄餅。鮮奶油加上鴨蛋黃末是甜味(鴨蛋黃!我的大腦好難接受它是甜味 Orz);另一種鮮奶油加豬肉末、蝦仁、檸檬葉則是鹹味。只能說,都很特別。


初訪時循著地址找到這道紗門,總是會遲疑一下,別懷疑,就是這裡 XD



URL: https://mamathai11.com
TEL: 02-8773-2511
ADD: 台北市遼寧街45巷11號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