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Friday, January 19, 2018

《奈良》La Trace ラ・トラース


隆冬遊古都,行前發現在住宿旅館附近有一家風評很棒的餐廳,非常心動,只有一個人,吃好一點也是應該的(什麼都是理由 XD),順利趕在出發前一天完成訂位。


距離 JR 奈良站只要需要步行三分鐘,與站前的商店街反方向,天黑之後人車不多,在四周堪稱寧靜的夜色中,店門是街邊一盞小小的燈火。

店內座位不多,只有主廚與一位負責外場同時侍酒的女性服務人員。


一~二位的訂位都被安排在吧台座,已經預先放好的名牌,這次訂位時用的是漢字的日文音讀(每次都需要想一下現在應該用哪種讀音 :P)


setting 簡單溫馨,刀叉架是玻璃製品。

餐廳的食材以奈良產品為主,午餐與晚餐都是套餐形式,店家預先為我準備了一份英/法語菜單,很貼心,但請再給我一份日文版,謝謝 XD


我選擇「ワインペアリングコース」(wine pairing course),即由店家挑選每道料理的配酒,也提供單點。

第一道配酒是在神之雫亮相過的粉紅香檳 Jean Vesselle Oeil de Perdrix


Amuse-アミューズ(開胃小點):菊芋、フォアグラ(鵝肝)。食材感覺濃郁,實則爽口。


主廚景觀第一排 :P


前菜一:鰆、大根、グリュイエールチーズ(Gruyere 起司)。由底層往上是台灣稱白腹仔的鰆魚片、醃漬白蘿蔔絲、Gruyere 起司,腦中一時兜不出味道,但入口是一種意料之外的清淡與開胃。


第二款佐餐酒是 Chardonnay。


前菜之二:鮑魚片、馬鈴薯泥與青海苔混合鮑魚肝的醬汁。滑嫩兼有嚼勁,沒有一點腥。


佐餐酒之三是比較少遇到的 Chenin Blanc。


魚料理:甘鯛、ほうれん草(菠菜)。甘鯛表面煎烤至金黃酥脆,但魚肉仍鮮嫩多汁....


料理與這款佐餐酒的搭配令人陶醉、印象美好。


好菜、好酒,佐主廚背影。


為肉料理準備的第四款佐餐酒是 Syrah。


在奈良,菜單上有鹿肉,感覺很妙 :P 因為是北海道(蝦夷)來的所以不算神的使者嗎? XD


肉料理:蝦夷鹿、下仁田ねぎ(下仁田蔥)。過去吃過很多次鹿肉,老實說,大多都在考驗牙口夠不夠力,所以並不特別喜歡,而今天讓我對鹿肉料理有了全新感受,無論是香氣或口感,都是享受。

下仁田是一種蒽的品種,源自群馬縣下仁田町,特徵是比較粗,加熱料理後特別甘甜,烤到微焦搭配鹿肉,再啜一口紅酒,是種會讓人傻笑的好滋味 ❤


小さなデザート(小甜點):みかん、和紅茶,甜漬柑橘與紅茶冰淇淋。


甜點也是主廚親手作業。


甜點主角是 古都華(奈良的草莓品牌)。


羽間農園 的無農藥無肥料自然發酵紅茶,配巧克力、以味噌為內餡的餅乾。

這一餐,完美落幕。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。



心得是:這是家值得特別排時間來吃的餐廳,感謝食神與我同在 ❤



URL: La Trace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