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 Diary  Travel  Memo  Photo 

Wednesday, January 10, 2018

《台北市》chateau zoe 酒窖餐廳

這是一次有點曲折又很愉快的用餐體驗。

布魯斯生日,約好一起晚餐,怎料我走出捷運站看到他的訊息說「系統有狀況,還沒離開辦公室」,要我先到餐廳等 ... 我花了三秒鐘思考:一個人在餐廳裡等有點淒涼,何況還不知道要等到幾點 ... 於是決定邊往餐廳移動邊打電話給距離最近的金豬會員 V。

幸運地,雖然已經過了下班時間,V 因為老公晚上有事,還留在辦公室處理一些雜事,一接到我的電話,據她描述是「立刻關機、手刀衝向餐廳」(貪吃鬼附身狀態)


逸仙路的僻靜巷內,我開心地告訴服務人員要多一個人(其實是壽星主角變得不是很重要 XD)


V 還沒到,我先點一輪,上菜之前先來杯酒吧,今天的 HOUSE 白是(可能是第一次喝到?)Garganega 品種的 Pasqua Soave DOC,沒有礦物味的果香,與我們(亂)點的料理搭起來都非常順口。


蒜味青花筍搭配白鯷魚醬汁。炸得口感香酥的青花筍,完全擊中我的甜蜜點,後來又追加了一份。


孢子甘籃是本人最愛,看到必點。搭煙燻培根和楓糖,口感比較滑膩,美味,但我還是偏愛 RéeL 的處理方式。


V 衝進餐廳時,桌上已經有酒有肉,完全開動狀態。無論如何,金豬吃東西都是不等人的 XD


下酒不能少了這一味:松露薯條。


碳烤野生小捲搭配蕃茄莎莎醬。小捲處理的熟度正好,鮮美、柔軟。


因為起司與麵包都是本人的過敏原,所以刻意把這道炸起司擺得遠遠 XD 特別之處在用培根與洋蔥拌炒成的西式肉燥。


菜單上沒有的本日推薦:蟹肉烘蛋配鯡魚卵。食材與入口的感覺都很紮實 :P

壽星布魯斯終於在我們開動的一個半小時後出現,趕在 last order 時限之前(與漫長的前菜之後)來個主菜 ...


爐烤櫻桃鴨胸。服務人員詳細說明做法是,用小火煎出油脂後,再以鴨油將鴨肉淋至七分熟,之後爐烤。

製作費工、細膩,吃起來皮酥脆肉Q彈,搭配果醬與吸了飽飽鴨油香氣的 baby carrot。自家漬的南瓜單吃有點酸(對我們這種超怕酸的人來說其實是非常酸)


松露野菇燉飯,歐式燉飯偏硬的米芯,視覺味覺都很飽。


蔓越莓奶油伊頓混亂,蛋白霜微甜,配微酸的果醬很涮嘴。


服務人員很親切細心(例如我不小心讓餐巾掉到地上,小小的動靜立刻被注意到,馬上遞上一份新的),解說料理與酒類也很詳盡自然,整個用餐過程很放鬆、盡興,心得是一家迫不及待想要再去的餐廳 👍



【2018-04-17】


焦化奶油 3A 白蘆筍。配酸豆,好愛好愛 ❤


蕃茄蝦汁燉牛肚。


烤澎湖牡犡 + apple cider 醬。


香草炒蘑菇


30 個月伊比利火腿盤。嗯... 火腿還是要配哈蜜瓜才行啊 :P


櫻花蝦義大利麵。


碳烤野生中卷 + 蕃茄莎莎醬


去骨牛小排。


油封鴨腿


煎鴨肝 + 無花果


桑葚椰奶帕芙洛娃。很甜的蛋白霜。


生日非常快樂 ❤


【2018-07-21】

要我當主揪,就來吃 chateau zoe 囉。


有(羽葉)孢子甘藍我一定會點,這是一種制約 XD


炎炎夏日,來杯夏布利配烤牡蠣,非常棒。


2015 MONSIEUR ROUGE RED 佐烤乳豬(腹肉)。


蟹肉毛豆墨魚燉飯。


一個美好的夜晚。


【2018-08-17】

不想找餐廳的時候,就來 chateau zoe。


等人的時候,只需要一份孢子甘藍和一杯 house white。


覆盆子果醬烤櫛瓜。沒有想像過的組合,出乎意料地好滋味。


覺得今天的玉米筍調味有點太甜。


韓國辣醬烤海鱺。吃著Q彈的魚肉,想起我們家習慣海鱺煮湯,久熬不免讓肉質有點失色,好像很浪費 :P


三分 F1 日本交雜牛(乳牛+和牛配種,F1 = 第一世代),油花不如正統和牛多,布魯斯表示很讚。


這支 Clos Salomon 飽滿多酸,配牛排和辣醬烤海鱺都好,特別。


鳳梨冰沙。


cheers!


【2019-04-20】

聽說十七週年是 家具婚


西雅圖甜蝦,它真的是甜的啊啊啊啊啊 ...



黑松露炒嫩蛋。


烤櫛瓜搭配杏仁醬。


泰式風味孢子甘藍。


先炸後以直火燒的玉米筍。(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多保留一點清甜原味)


春意盎然的春菊燉飯,紅色部分是胭脂蝦生片。


解構版香蕉花生派,可可粉加海鹽,很棒。


【2020-01-10】

來自 Moldovan 的過桶 Chardonnay Purcari 1827 和有和復古風味的 Baladin Cola,都棒棒🥂

海膽蓋好蓋滿洋芋塔,來自北海道的(應該是)紫海膽與炸洋芋,超呼想像的搭配,也是超乎想像的好吃,完全無明礬味。

膽固醇破表的極濃蝦汁墨魚麵與胭脂蝦。

踏入大人の休日第一天 🎂 已許願 🙏

【2021-04-20】

已經不知道什麼婚的十九週年快樂 🥂

改成加鮑魚的春菊燉飯。

與金殼蝦麵餃一見鍾情,這醬汁值得再來一份麵包 😍

【2022-02-14】

去年春天之後第一次來,很高興看到大家都好。

今天用 GIN TONIC 乾杯 🥂

玉山極 CRAFT - 琴酒

Six Dogs Honey Lime Gin 比起極 CRAFT ,更甜美一點。

特地來吃的白蘆筍。

炙烤青花筍、南義辣味香腸、鹽漬豬背脂、芝麻

孢子甘籃、煙燻培根、楓糖

起司燉飯/栗子/松露/咖啡,濃郁到飯吃完還可以拿來沾麵包。

情人節限定甜點草莓滿喫(我亂取的名字)

URL: Chateau zoe 酒窖餐廳
TEL: 02-87869663
ADD: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32巷7號1樓



No comments: